不太容易被了解的自閉兒「星星兒」

症狀不一

不全是相同

外型無差別  難分辨  像是獨自站外星球上的人


就連像是現在

也還是很多人誤以爲「自閉兒」=不說話

大聲的說(喇叭📣)


不是你想的這樣!!!!!


但but!

我細說、解釋....

讓你明白  又如何?! 

過2天 你也會減漸淡忘.....然後在某一天與別人聊起的時候,你也只有模糊的記憶大概的說:喔~我大概知道是~怎麼樣~怎麼樣怎麼樣~


沒關係 

因為這不是你的孩子或親人

因為這不是你應該記得的

因為你也不是學醫的


所以沒關係


但是

對於我們

解釋一次  二次。三次 到不知道數次時


我累了

請原諒我的臭臉與有時的不耐煩

我真的很想讓人明白

真的解釋下去講不完.....

https://youtu.be/CXh6j7vpp2M

影片中的主角很幸運,遇到想「懂」他的人

成爲他的好朋友

但要知道現實中  100人能遇上一位談的來的人

都不容易了  何況星星兒  

奇怪的言語  奇怪的舉止  不同於人的知覺

到現在 已變7歲半  小貝還是常自言自語跟自己對談

騎摩托車  也是常在我背後自己ㄧ直說ㄧ直說

他也會如同影片中的主角ㄧ樣,只專心畫自己的圖

做自己要做的事⋯⋯沒在管其他人想什麼

玩自己的  故意沒聽到 不接球   被打也笑嘻嘻

這些 ~如影片中的  小貝都有 也常常發生

路人疑惑不解的眼神  我實在也懶的解釋

原諒我

我解釋的累了

最常被問的就是  

「他看起來很ok啊,哪裡是特殊生?」

是吧⋯⋯你都會說是「看」起來了!

是不是

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太太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