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年前

結婚後離職原本的造型工作就在想,

什麼是讓我可以邊帶孩子又可以邊工作的事情⋯⋯

IMG_4445.JPG

話說........(遠望).......

 

前有朋友三位,合夥開了間店,結果有兩位要退出了剩下她一人,就問我要不要加入,我就帶著錢加入了......等於入股變一半,店與我分一半。

 

才剛過三個月,這位朋友也跟我說她累了不想做,想要我全部吃下來.............

😱😱😱(我心裡就是這表情)

 

我心想....好吧,自己接手!

硬著頭皮....接下她的店與客源........趕鴨子的結果

 

客人的風格跟我不合適,我的風格客人不喜歡.....客群不習慣,好吧.....

一年下來發現迎合客人沒有用的,我省思幾晚,

 

我重新自己找店面,裝潢自己喜愛的風格......摸索,

借了筆錢,開始先跑松山、永和韓國街

背著第一個孩子,邊整貨做生意⋯⋯

2013-0717-042.jpg

2013-0717-038.jpg

我永遠記得

入門的第一個客人,全身髒兮兮在門口盯著一雙韓國的布鞋,兩隻手拿滿了所有工人要吃的便當,目測有20個左右,非常重!

 

我走出去問他你要不要進來看?

他說不要我身上很髒不好意思走進店裡

妳的店那麼漂亮,這鞋子非常好看

我想買給我兒子當禮物,請問多少錢?

 

我說這韓國的軟布鞋非常好走好跑,$1380

我看了他的眼神遲了一下,他問說有他兒子22號的尺寸嗎?我說有!最大號的就是大童22號

他笑笑說,可以幫他留嗎?他星期一領錢過來拿

我說,當然可以!

後來~他領了錢,正中午熱的要死

他臉紅咚咚的跑來說:老闆娘,我來拿兒子的鞋子了......

我笑了笑:放好了在提袋裡!

他笑著拿出口袋壓扁扁的錢2000元要給我

 

我~

抽了一張,另一張千元鈔還給這位爸爸

他愣了一下

我說:謝謝你,是我開店的第一個客人!

我很高興😊,能賣出我第一樣商品給你,希望你兒子喜歡。 

我說我有條件,跟我拍張照片!

他急忙說:不要!我很髒!

我拉了他,拍下兩張

 

照片和他的臉

我至今永遠記得

 

我告訴自己,永遠別忘記第一筆生意的初心

032%202013-07-01,%2023_51_24

 

 

開店陸續一一累積過路客人,成立臉書社團

開始覺得總是跟別人拿一樣的商品太多,

開始飛日本🇯🇵⋯⋯臉皮薄,腳走到起水泡⋯⋯左右腳雙邊破皮!再走!

IMG_5036.JPG

跑了四年,韓劇當道,夯到不行!開始換跑韓國

 

每一步路都是臉皮薄的我~

自己走、自己迷路繞圈圈、掉錢、掉卡

冰天雪地摔倒,回民宿脫掉褲子才知膝蓋全是血

但  隔天

依然起步走.....一個人不繼續

沒人可以幫妳的....更不能枉費先生在台灣顧孩子

 

從32人(幾乎都是親戚和自己朋友)

到現在百人....我仍然記得開店的那份初心

 

寶媽就是這樣開始創業.....

我沒有母親,沒有娘家

沒人幫忙,全能一手拉大兩個孩子......

 

依賴先生的支撐,才能走這樣漂亮的景和回憶❤️

無數的照片、客人成為好朋友、一同分享喜樂

說婆婆壞話、一起帶孩子出遊

 

沒有自己的堅持力與當母親的韌度

哪能一家店開到7年多

IMG_1709.JPG

我欣賞我的射手座骨子,更謝謝奶奶的日本教育習慣奠定一輩子的個性

莫忘初心❤️

 

謝謝自己。跟自己說「我真的超棒!」因為我努力過

如今的如今  現在  消費習慣的改變  韓國門檻超級低

自助旅遊、以及廉航班機的盛行

去年決定收了......

店雖然在年前收了,     但也慢慢的悄悄的發展另一獨門事業

 

 

一樣也是那顆熱情創業的心❤️

 

IMG_1966.JPG

#三重寶媽邊走邊玩邊買

#徐寶寶商行

#mypetbird手作玩具

 

2016年創立 鳥寶的玩具~ 緣由https://jillwu543.pixnet.net/blog/post/44589597

我們的目標成為一個安全有趣的玩具👍201
徐寶寶專注於製作小型竉物鳥(玄鳳、小鸚、虎皮、文鳥)的生活娛樂用品,尺寸都是為牠們量身訂作。

賣場販售的鳥玩具 將顛覆您對鳥玩具既有的印象  Facebook🔎 徐寶寶鳥玩具

 

2016年創立 鳥寶的玩具~ 緣由https://jillwu543.pixnet.net/blog/post/44589597

蝦皮連接 https://shopee.tw/jiajiawu?smtt=0.0.9

  

 

 製作鳥寶的玩具都是別具巧思的

不是木頭切一切 隨意串一串即可


我們會先定義是小中或大型鳥玩具,體型 不同需要切割的大小也有差別,甚或是針對暴力和溫馴搭配偏軟或偏硬的咬物。

每一項推出

都是想過~鳥大叔討論過   先作樣品 鳥模上場測試 滿意後再製作成品  。

商品包裝仔細 運送滿滿心意,收到商品都有同感。

對於細節也特別重視,有些木質易生刺 我們也會適度修整磨平以期達到自然又安全的玩具,但仍有不足之處

此時顧客意見的反饋 讓我們持續進步。

感謝鳥友的支持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我們的目標成為一個安全有趣的玩具

專注於製作小型竉物鳥(玄鳳、小鸚、虎皮、文鳥)的生活娛樂用品,尺寸都是為牠們量身訂作。賣場販售的鳥玩具 將顛覆您對鳥玩具既有的印象給您與鳥寶全新的視覺感受與體驗🎉


使用的材料以實木、麻繩為主偶有搭配厚紙環及金屬配件以大地色呈現。

並經多方測試 實驗 選擇鳥寶最感興趣的形狀、大小、木質製作而成 ,讓鳥寶玩得開心 主人放心❤️❤️


【崇尚自然 my pet bird★DIY★鳥玩具】

安全與放心永遠很重要 👌

製作方面 期望達到如模型、飾品般既美觀又實用,鞦韆、站台類 講求對稱與整體造型 以簡潔實用為宗旨 因此成品不會有雜亂的綁繩及五彩物件。


#鳥玩具 #鸚鵡 #原木玩具 #文鳥 #小型鳥

#鳥大叔 #職人 #mypetbir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太太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