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上一篇有些久~  實在是暑假太久了

每天都想寫~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    (累~)

 文章接著續下去

 

接下來  剛好碰上5/1 勞動節日 寶哥哥也放假~詢問過老師能否一起帶上哥哥來

我心想

這次有哥哥一起來~而且哥哥已經小四  可就高大許多

小貝有自己的哥哥可以跟著~  那些孩子就不會再一直來找小貝兒

我沿路開車就有大概讓哥哥知道些情況    到了後   一停好車

男孩們本來要湧上來~ 發現有多一位大哥哥   停住 !

今天還算順利~ 小貝兒雖多次還是要走第一個  但還是會回頭找他哥哥 看東看西

IMG_5643.JPG

小貝常常總是帶著 胡迪  做他的朋友陪伴   也很好

男孩們問: 他幹麻一直帶著胡迪阿?

小貝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男孩們問: 為什麼都做很奇怪的動作 ~說很奇怪的話?

小貝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這堂課 有自己的哥哥 小貝有開心許多😄😊

 

5/08

我忐忑不安   載著他上課的路上  想著

今天   他  如果   還是    被圍繞著  ~ 我打算要跟老師商量商量接下來的課程了

一路上步行  走進綠綠田野間   好舒服的小路秘境  

 要不是因為這個自然課  我這輩子爬山真的是數的出來 (我很討厭爬山)

 IMG_5672.JPG

我一路一直喊著  小貝名 不希望他又走太遠   

男孩們早不知道在哪裡了  

一衝再衝  不知道到底在衝三小

到中途休息  吃點心    男孩們丟玩  鬼沾草      

丟來丟去  是好玩

 看到小貝走近他們了   全丟他身上     這我倒無所謂~ 這本來就好玩 無傷大雅

小貝也搞不清這什麼    敏感的星星兒  本就不愛人摸    有東西在他身上   狂拔!

好在他沒爆炸

我們一一拔掉就可 

 

IMG_6218.JPG

難孩們又開始追起來   小貝也是最前面不見蹤影  山路並不好走   我實在難跟上孩子腳程

最後  我聽到小貝大哭喊!

男孩其一手拿登山杖"凸" 到小貝的腰間  非常的痛  他大哭

(這群男孩有三位就愛拿登山杖甩來甩去~揮草~打來打去)

IMG_3152.JPG

如圖

 

我急忙衝上前~  看著他哭的蹲下  其一男家長抱住他

  他看到我掙脫跑走   跑離現場

好加在      那登山杖的頭是圓頭鈍的~~不是尖頭!!!   

他不要人家看   他要跑去無人的地方再讓我看  

我知道    我示意某女位家長不用跟過來

我看了看   好在紅腫 不是尖頭!  但腰間是很痛的  

 抱緊他   他哭著 :大哥哥追我弄我~

 

那位孩子怕的躲在媽媽身後  一言不語   

我不接受道歉   對!   我小心眼     怎樣~ !!!!!!

在這之前 這位孩子在上星期 甩登山杖已經打到我一次    我沒說話   當時我家寶哥哥也在  問我:媽媽很大力耶~不痛嗎?

我 : ............ (幹)~ 不語

我不知道  登山杖是幫你走山路的    還是讓你揮xx的      你去揮草、揮鬼、揮蟲、都不干我屁事

你怎樣!   為何!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會去凸到我兒子的腰間  ?????!!!!!!!!!!!!!!!!!!   你媽媽到底在幹什麼!!!!

 

我上一篇所說的    

  他們非常的"好動與調皮"

他們的家長可以讓孩子玩登山杖揮來揮去  可見 

她們   也是管不動孩子的

並且!   

沒發生什麼事~   

就是"沒事" ~!!

整個回程我臭著臉~  好在孩子就是孩子   

小貝不痛後。很快遺忘 又奔跑起來  

IMG_6213.JPG

 

我開始在想    孩子一定就要融入團體嗎?  

一定要跟大家玩才叫合群嗎?

男孩們都比他大  總是笑他  問他答不出來的話

譬如說  年紀最大的小四男孩追著小貝問說 

你不是也要登山杖~ 來阿~跟它說"我愛你阿"來阿~快說阿~說"我愛你阿"~(對著登山杖講)

小貝無法回答~  只能跑給他追  也不知道他什麼意思

我一箭步檔住 說 "可以了~他不懂你的開玩笑!!!!!!

 

IMG_6225.JPG

他在快下課離開前  畫了張圖     

他坐在車上~綁安全帶   跟大家說~掰掰

他喜歡來爬山上課

但他不明白很多奇怪的現象    領悟力不好  常不懂意思  也不知道大哥哥們都在說什麼

所以多數

他還是一個人居多  不愛人牽手   不愛觸碰

我都是默默跟著他走  

IMG_3046.JPG

我也想跟其他男孩們的媽媽一樣聊聊天   

都不用太看管小孩   多輕鬆

這一班  卻也難得的讓我這活潑個性的人   不太能融入    說不出來    沒有不好  也沒有好

老師說     我過於緊繃  孩子一直喊也無效的  

他又不甩我  不必這樣一直喊叫他

是阿~

他不甩我   我怕他總是愛走第一個  萬一跌了 摔下 

我連看都看不到  就算傷了也要知道怎麼傷的吧~他又不是一般孩子能說個清楚

像登山杖我就是沒看到   因此到底為什麼凸到他  

讓他痛的大哭    眼淚狂飆~~但!已不可考~

孩子是我生的~我怎能不喊  不緊張  誰能為我負責? 

更何況他是個 口語都說不清的人   前後順序也搞不清  連說個起頭也說不出來

所以登山杖  回程車上  啟程 回家  再到睡前 我問他    

他完全說不清楚所以然    唉~吐氣~   (無奈)真是e04

 

5/15 陽明山    我最後的理智

 這一天  有寶哥哥陪同前往   一路上開心的車上唱歌

這裡稍高  所以有些冷   孩子一樣奔跑   

只有我家寶哥哥不喜歡   他喜歡慢慢看路邊會發現什麼  還會叫我快點跟上

之後小火山口完   就走來這

IMG_3151.JPG

這竹子林好大一片   也非常的高  只少250cm    好濃密

不知道為什麼~有洞洞 

也就是     有人穿來穿去竹林 形成的洞口     

男孩們看了跑進去   可穿進穿出  繞來繞去   

寶哥哥覺得好玩  也去穿來穿去

畢竟孩子  玩心起來  也沒一個家長喊他們   

我心想  (都不怕裡面有什麼嗎?)  竹  是最陰的

不要說我迷信   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背骨  

但該遵守的該禮貌的  我們不要去觸及冒犯

小貝不用說

當然也跟著去鑽來鑽去  跟著哈哈大笑跑進跑出   

IMG_3149.JPG

如圖    非常濃密的竹林

我叫小寶哥走進去拍一段影片給我看  

萬一有蛇   也是很有可能的

殊不知我看完他拍的小影片 大家要前往走去休息區

 我看到出口了  卻沒望到小貝(我以為他又是走第一個)

結果

並沒有他!

我快速回走喊他   沒人影   完全沒有    

寶哥衝去休息站的廁所看 (小貝腳程很快 ~有過如此的)

我再走回休息站   沒有他!

我冷靜的打手錶電話給他  他接了!   

他慌張的聲音問我:媽媽~是左轉還是右轉~  是左轉還是右轉~在哪裡~

我知道他在竹林裡鑽不出來了

我說~我大喊你的名字  你聽媽媽的聲音  

或是看最亮的地方

小貝依然問我~ 媽媽左轉還是右轉 我不知道左轉還是右轉~~~

這時已經四點半~快要五點黃昏  高山是暗的很快的    並且在竹林裡會更暗!!!!!

依然跟他耐心說~ 小貝聽媽媽聲音~我大喊  

你聽聲音好嗎~

我心想~~天色快黑!  孩子如果找不回來  我也不回家了

請拜託~他還小  別帶走他

也不知道過了多久~小貝突然從我眼前的左邊竹林竄出來~!!!!!!  天阿~他驚慌的臉~竹葉零落在他身上

喔~謝謝老天爺!!!!   謝謝~~~謝謝某位家長有擔心的繞著外圍竹林幫找他

孩子到回家~洗澡~睡前   依然說不出一個因為所以~  但驚嚇是真的有了 整個臉大驚慌

我"決"定"!  後面的課程不再讓他去 

IMG_3150.JPG  

孩子有危險 

今天他如果真的不見~或跌落    

那也是我的孩子  不是別人的   

我也只能自己負起責任    

是我帶他來上這課的      是吧~

有位家長說    孩子不見時的我   

竟可以如此的冷靜   反而沒大叫   

要是她的話~ %^&(_())OL:#%^&:"................

我不語

 

這件事情之後   就讓寶哥哥上完後面的課     

當然我也被先生罵一頓

 

有位非常非常非常老的長輩跟我說:

為什麼一定要融入人群才叫"應該" 才是"正常的"  很多大人不也是朋友很少  也會選擇朋友

你們大人怎麼不對自己說"要融入人群"  要合群!要大家都是好朋友!!  你們自己都沒有這樣了

對!

 因為~每人都有合的來的個性會找同屬性的~~

而他這個孩子~本就特別   硬要他去融入   

還都比他大的年紀   多數都在笑他  何必?

能玩的來就玩  找比他小的  不會笑他  剛學講話的更好  互不干涉  各說各的  要交朋友  他自己會交!  

長輩說完    馬上轉頭不看我

 

唉~~~  (低頭)我的心也受傷了

 

 

5/22  6/5  6/12 

接下來的  就由寶哥快樂完成 

我超輕鬆~  寶哥不用我盯~ 不用我追 不用我望前望後 還可滑手機!!!  多好~~還能好好拍照~

 

IMG_8069.JPG

IMG_8489.JPG

IMG_8438.JPG

IMG_8073.JPG

最後   那麼長的文   謝謝大家耐心看我講完   

 大家可能會問,帶隊老師都沒..........

在我記得第六堂課時~休息時間

老師要家長們都坐下~說說話

她直白的說:四個孩子總是圍剿他ㄧ個,從不見妳們說什麼!

他才大班,並且確實實看到他有能力不足的地方!最大的四年級還帶頭!

我都看在眼裡~大男孩沒幫忙,還起頭么喝大家對著他!

家長們都低頭不說話🙊

 

我聽了眼眶忍住!我自己知道我的緊繃~也忍住爆口

除了怕孩子危險,我也怕打擾別人給人困擾!

所以我都是幾乎都是罵小貝!也動氣三次揍他

也是氣他為什麼不能好好正常聽話,也氣丢臉

因為當然他也有調皮、踩泥巴、推人反擊之類的⋯⋯

 

我不會責怪老師,她也60歲了,追不動,喊不了

五個男孩精力旺盛!調皮爆衝!她無法控制局面⋯⋯

這下她直白的說出,我心裡有舒坦一些些!😞

後面換哥哥來上課,是最好的安排!

結果

沒有小貝這對象玩了

他們四個自己內訌!打架!

是的!打架2次!  這才是正常孩子該有的

小貝不會反擊,多數跑給你們追、圍剿

而正常孩子、正常反應就是你們這樣才對!

沒人想被笑被玩~是吧!

 

以後有機會,我還會去參加

從中,我還是有學習到東西,面子算屁!

也不再勉強小貝。找他最舒適又人少少喜歡的活動   

寶哥也上的開心,還要我報名冬季班 😂

 

我知道看到這裡~你們可能會覺得我這媽媽竟沒反擊 斥喝 懦弱  

我當然不是

因為

我只想急於先安撫孩子  並且  心傷的我 也要安撫我自己的心

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文

謝謝 

謝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星星兒 #ASD #自閉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太太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