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貝
第一次參加團體外的課程
滿七歲了 本該上小一的他 我們緩讀一年 今年的他 進步好多好多
所以 媽媽我想說 他可以試一試 這大自然的團體課程 可爬山~曬太陽~耗體力
重點是 我也想看看這孩子 能不能融入群體生活 發展人際好些

2019/02/20 第一堂課 劍南站集合
大家第一次見面 新奇 並 開心 四位男孩+一女孩+小貝 共六位孩子
大家都在認識~摸索 上課前有先告老師小貝狀況 所以大家都點個頭
男孩都是國小生~分別有小二小三小四~另一位也同樣小學忘了幾年級
第一堂看他們男孩~馬上就是調皮~拿樹枝~追逐~ 因為還不太熟 喊了還會靜一下
小貝也自己玩~再來就是也想跟他們跑~ 追
他們發現小貝說話很怪~也很多英文~ 不太理解他
 
第二次上課 2019/03/06
幾個男孩一樣打鬧 追逐 再來 他們發現小貝很好逗~ 有趣 “反應又大”
再來 就發現 幾個追圍他一個 小貝也不想輸 找最大支樹根揮舞著
爬樹就擠上 走山路都衝第一個 他們丟鼠尾草在他身上 他討厭的一直拔
也不管我怕他危險喊他 喊不停 耳朵像關起來般 都不知道媽媽我在心底多害怕
第三次上課 2019/03/13
我開始緊張 無法放鬆 小貝是一到陽明山下車 我就死命拉著他 希望不要離開我視線
但他還是被男孩們 逗著邊跑邊玩~
是玩沒錯 但是對於小貝 是很容易擦槍走火的 他分不清是“玩弄 “玩笑的界線”
家長們多是自己聊天居多 只有我無法鬆懈 全身緊繃
帶隊老師是很有愛的 他希望男孩們接觸特別不一樣的孩子
學習相處 也許互相刺激出很好的火花
但這次 我發現我自己越來越緊繃 不安
我帶他參加的目的 是看他7歲了 能夠試試體制外的團體 我也希望他進一步更好
但似乎沒有 反而使他 打鬧 爆炸 起瘋 不受控制
男孩們的家長 不太當一回事 因為”覺得“男孩就是這樣玩啊~
沒錯
男孩確實是這樣玩沒錯 但他不是”還能夠消化開玩笑的”的時段與能力
他不是很懂 意思也不太知道 模仿居多
所以當他門四個一直追著他不放時~剛開始以為是玩~他也開心的跑
到最後可能也有感覺不太對~但他又說不出來 也不太確定
他反追 但他們有四個人 沒人跟他一國 他感覺不太對了
回程 下山 他依然走很快 要第一個 但他話說不太出來了
我大概明白 但我也在看 他有什麼反應 有什麼感受
上車~ 他悶悶的說一句 “他們一直弄我”
我說: 我知道 那還要跟他們玩嗎?
他說: 還要~
然後下山的彎路~ 他沉沉睡了
 
因為我家還有一位寶哥哥 全是我一手自己帶的 所以我很明白男孩的調皮
大概一個眼神要幹什麼~ 我幾乎都猜的到 當然也因為媽媽是個曾經很皮的野馬
更是因為也開店好幾年的關係 看了數十位不同個性的各種小孩們
有“天性善” 也有”天性惡“。不要懷疑 這是真的!
 
我明白 玩笑與玩弄的差別 以及邊玩邊半欺負的樣子
我不說~ 是因為我看看孩子 你會到什麼程度 而小貝有什麼表現
同樣的 玩鬧 眼神 年紀 調皮
如果是在寶哥哥身上 寶哥哥會大聲說”我不喜歡~走開!!!” 或是 甩都不甩他們
會好好黏在我身邊一起走 也會叫我快點 跟上
他會知道未知的山路危險~ 滑倒 刮傷 或者蛇小心 不該碰不能碰的
這都是正常孩子在七歲就該懂的事情 對於不喜歡的會大聲說”不”
或者馬上回話與反擊 讓對方明白
小貝不會 他只會聞雞起舞 以為是對的~是好玩的 他們這樣玩 小貝也學上
打來打去 或是拿樹枝揮來揮去 打落花草 踩死昆蟲 不受控
休息中場時間 吃點心 小貝想跟他們一起坐 一排位子
四個男孩鬼叫: 不要不要過來~唉呦~ 唉悠~ 然後四個移來移去不跟他坐
正常孩子就會知道 “被排擠了” “心受傷了” 會靠過來找媽媽安慰
但 小貝 以為跟他玩 他笑嘻嘻的跟他們移來移去 笑的好開心
我看不下去了 大聲喊了他 請他跟我坐一起吃點心
小貝還生我的氣 不要跟我坐 覺得我阻礙他跟朋友玩
我真是氣到無力
當然
家長們繼續覺得沒什麼 很平常的玩鬧而已 然後繼續她們的聊天
帶隊老師也有年紀了 喊也喊不來 “真的很有年紀了”。 她也看到了小貝的無奈地方
她嚴厲的口氣對四個男孩說 :在我的課堂上~ 不要再說這種話(意指不跟小貝坐)

IMG_2375.JPG

第四次上課 2019/03/27
這一次上課在平地 我們去了台大校園
小貝學上了他們玩樹枝揮來揮去 在 沒大人眼皮下時 破壞 折樹折花 故意去推擠他們
再讓他們來追他 圍勦他 他以為好玩 以為是可以的!
我爆炸了
因為 我叫也叫不來 喊也喊不動 並且我覺得很丟臉(台大校園)對不起!
四個孩子畢竟有羞恥心 知道大人生氣 知道要靜一下 知道立馬安份五分鐘
小貝不會
連幼稚園老師都問我 小貝最近玩什麼呢?
變的很暴燥~ 抓弄小朋友 弄的大家哇哇叫
被挑起來後 他停不下來~~~ 只有更瘋!
故意去壓倒一棵種植的小樹
我一把拽拉著他的小手 去遠一點角落咆哮的罵他 打他
我氣他不懂 不明事非 叫不來 故意行為 以及”弄壞植物“
我整個大火!!!!!!!!! 全部人都聽到我的抓狂
約10分鐘我靜下來了~ 孩子又氣又熱又莫名其妙的臉看著我
 
唉~ 我怎麼失控了~
回家路上~ 我跟他道歉 說了些大概為什麼我會這樣
他似懂非懂看著我 不語
接著 我就去韓國 請了兩堂課 老失調停兩堂 正好可休上四次的上課
我喘口氣 小貝也靜一下 必須拉回一些原本個性
疏不知
更瞎更傷心的接著後面的課
 
IMG_8177.JPG
PS註” 我必須解釋一下這四個孩子不是真的壞~ 只是男孩天性調皮成份較高
換做親兄弟~小貝哥哥也會跟他鬧來鬧去~
只是正常孩子會知道要”停” 小貝不會知道~
而且這四個孩子全部都比他大~ 若真要說 我比較放在心上的是
最大的小四哥哥~ 帶頭戲弄他 ~然後大家再一窩蜂跟著
你小四 實在不應這樣
然後你好了~ 你要停了 你不玩了 你停就停 大家也停了
我家小貝停不了了 然後你們孩子的眼光 覺得他煩了
我也只能無奈看的你們~
我還得要花力氣回家跟他解釋~ 再三重複 讓他DOWN下來
我除了一個字”幹” 我還能講什麼
至於家長 我只能說 都是愛孩子的家長 不然不會來參加自然課
為的也是要曬太陽 遠離3c 耗體力 是吧~
我盡量客觀的說這件事情
讓大家明白 特殊兒的無奈與辛苦
當然這是我的人生 我的孩子 我自己負責
但說不爽有沒有
沒有
就見鬼了!
人阿
很簡單的一個道理
<只要我的孩子沒做什麼傷天大事都OK>~~ 其他的事就........
但BUT~如認識 有交情 那又不同了
下集續~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太太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